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联合助力百万斤黄桃出山

  8月1日清晨7时,满载玉屏黄桃的冷链物流车缓缓驶出玉屏,3万斤黄桃将走出贵州,销往千里之外江苏省太仓市,这是发往太仓市的第四车。

  黄桃是贵州省玉屏县主抓的四大扶贫产业之一。玉屏县供销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领农户种植,已发展黄桃种植面积2.26万亩,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提升黄桃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该县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玉屏皇桃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对全县黄桃产业实施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营销,成功注册“玉屏皇桃”商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玉屏县也被中国果业协会授予“中国黄桃之乡”“国家现代农业(桃)产业体系示范县”。今年,玉屏黄桃产量预计达240万斤、产值3000万元。

  如何让大批量产品不滞销、不伤农,保证果农利益最大化,玉屏县社积极为黄桃产销出谋划策,通过贵农网电商平台以及与省内外客商对接,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为黄桃搭建销售渠道,在7月18日的黄桃节上,就成功签约40万斤。其中,对口帮扶城市——江苏省太仓市签约采购10万斤。

  黄桃签约后,长途运输成为一个难题。“让贵州农产品走出大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玉屏县社负责人介绍后,贵州省社社属企业贵州省冷链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爱中表示,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全力解决玉屏黄桃销售运输中存在的困难。

  截至目前,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联合下已销售玉屏黄桃100余万斤。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