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北京顺义区社:将河北沽源农产品端上餐桌

  北京顺义天竺镇近日与河北沽源县建立食材定点采购长效机制。顺义区供销合作社利用自己的销售网络优势,将沽源优质的果蔬生鲜、特色农产品引入顺义,首批美食已端上顺义居民的餐桌。

  河北沽源县是顺义区对接帮扶的贫困县,沽源农产品在销售过程中都存在中间环节多、品牌缺少影响力等瓶颈,形成了优质农产品卖不出去、外地消费者吃不到的现状。此次创新扶贫模式,天竺与沽源直接签订定点采购机制,确保从“沽源田间”到“天竺餐桌”,减少农产品销售的中间环节,既促进了对口帮扶工作的落实,又保证了食材的绿色安全,促进了对口帮扶对象的增收致富。同时,北京市民购买农产品的收益,顺义区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供销益家会定期提取一定比例的扶贫专项基金,用于帮助沽源县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人口。

  2018年到2020年,顺义区将分步完成对口沽源县的帮扶任务。其中2018年,聚焦产业帮扶和劳务协作,助力沽源县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两不愁”;2019年聚焦携手奔小康,通过结对帮扶,激发致富的内生动力;2020年聚焦改善民生,助力沽源县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社会保障“三保障”。3年共投入2645万元,组织实施17个项目,重点支持产业发展和劳务协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