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湖南常德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覆盖1/3行政村

  近年来,湖南省常德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有序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开展改革示范创建活动。

  重点在津市开展了“村社共建”村级社建设,以“互联网+”贯通基层党建和为农服务的各个层面和环节,把服务平台延伸到村(社区)基层组织,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党务、政务、商务“三位一体”,采取实地调查选点、勘选建设现场、总结试点经验、科学规划设计等方式,全市目前已完成85个村级社建设,基本上实现了村居全覆盖。

  石门县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该县供销合作社成功对接全国供销e家、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大型电商平台,主推地方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的线上销售,实现了电商功能与村级政务功能充分融合,创建了一批党务、村务、商务“三务合一”的村级综合服务社。目前,石门县社新建和改造村级综合服务社110个,实现线上销售额300余万元。

  与此同时,澧县、安乡县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强化保障措施,规范财务管理,均已顺利完成了惠农服务工程示范县建设,成功通过了省社、省财政厅的检查验收。各区、县(市)以“1+N”建设模式组建的县级惠农综合服务公司均已建成,乡镇基层社覆盖率已达85%。其中,创建国家级基层社标杆社2家、省级标杆社5家、市级标杆社35家。

  据悉,常德市社以“党建引领、社村共建、三务合一”为模式组建的村级综合服务社现已覆盖全市1/3的行政村,具备了党建服务、电商服务、便民服务、信息服务等多项惠农服务内容,“一站式”服务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