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要求:供销合作社要发挥“六个生力军”作用

  7月25日,吉林省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视频会议召开,吉林省副省长李悦出席会议并要求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六个生力军”作用。

  李悦指出,作为服务“三农”、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供销合作社必须发挥应有作用。要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参与、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六个生力军”作用。

  李悦要求,一是加快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大力开展以农村土地规模经营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农资经营服务创新,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加快拓展农民生活服务领域。二是加快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基层组织体系,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推进基层社功能提升和机制创新,积极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积极推进“新网工程”建设。三是加快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在质量兴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着力促进优质农产品转化增值,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加快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在促进乡村绿色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五是加快构建“社村共建”机制,在促进乡村文化兴盛和乡村善治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六是发挥供销合作社行业特点和系统优势,在促进精准脱贫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开展电商扶贫行动,优先在贫困地区布设电商服务站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