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智能与健康成为厨电消费主流趋势

  5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社主办,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协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健证美好·智敬生活——2018年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今年以来行业进入增速换挡期,如何把握住行业跳动的脉搏,紧跟技术革新的步伐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活动还甄选了一些走在行业前列的产品和品牌,希望借助它们的先锋示范作用,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当前无论从产品还是服务都更加迎合品质化需求及健康低碳的发展趋势,整体化、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成为厨电产品的主要特征,跨界共享成为行业新的发展理念。

  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统计数字表明,2018年1月—4月厨电市场的表现为增速降档、开局承压、线下市场下滑等,但厨电产品的终端售价仍在上扬,产品主诉求功能仍在持续升级,轻奢化、智能化、健康化、整体化是未来主要的消费趋势。

  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程峰表示,购买厨电产品的消费者年龄段集中在23岁—46岁之间,这一年龄段消费人群特点为追求品质生活、有一定消费能力、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社交属性强。2018年1月—4月,苏宁全渠道厨电销售增长40%,高于行业增长。其中,线上销售占比从2017年的37%提升至41%,O2O融合优势进一步凸显。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工程师柴翠翠认为,近年来家电产品中的用户体验正越来越多地被提及、被讨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用心为广大用户臻选、推荐家电产品,生动地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家电产品的用户体验评测。

  中央美院客座教师、室内建筑师宋鑫磊认为,厨房设计一定要处理好“动线”。厨房、厨电还要及时解决新的消费需求,比如便捷、收纳空间、多功能、品味、文化、仪式感等。

  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方宗达认为,随着中产阶级数量的增长和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质量的需求不断提升,优质的厨房电器将在中国家庭迅速普及,尤其是年轻一代表现出较强的购买新品牌和新产品的意愿。同时,越来越多的优质进口品牌将在未来几年进入市场,并有望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生活电器检测中心部长陆伟从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讲起,详细地为在场来宾讲解了有关标准、认证等企业非常关心的话题。

  随着消费市场步入崭新时代,智能、健康、高端、品质,已成为引领消费的主流趋势。与会者一致认为,无论是对健康化、智能化,还是对极致使用体验的追求,作为从业者一定要站在消费升级的风口,借助科技的力量,肩负起建设美好厨房的责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