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新区跨境电商业务启动

  5月29日,甘肃省兰州新区跨境电商业务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举行。此举旨在更好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促进兰州新区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提升甘肃对外贸易开放水平。

  当日的启动仪式采取两个场地同步联动模式,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保税备货模式)设立主会场,在中川北站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跨境直购模式)设立分会场,两个会场同步演示通关流程。启动仪式上,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路港物流公司与10多家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物流等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业成功签约,标志着购、销、运一体的全产业链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至此,兰州新区跨境电商业务已具备常态化运营条件。

  据了解,这种“网购直邮模式”是在保税状态下进行销售的,跨境电商企业集中办理通关手续,通过铁路大批量开展业务,为电商企业带来极大便利,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兰州新区跨境电商业务的正式启动,预示着“一平台两中心”(三维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中川北站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正式并网运营,跨境电商业务首次在非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兰州落地,实现了全省零的突破,实现了跨境电商本地通关,为培育甘肃本地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和全省进出口业务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借助两个监管中心,抓紧建立直邮和保税备货两种业务模式于一体的“保税嗨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打造新区自己的电商平台。同时,在已完成俄罗斯海外仓布局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巴基斯坦和德国两个海外仓的布局,把兰州新区综保区打造成该省跨境电商产业的驱动引擎,积极推动该省“互联网+外贸”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