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让“杏”福来敲门

河南济源电商助力精准扶贫“进村入户”

  5月28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河南省济源市克井镇枣庙村果农高大爷像往常一样,一早起来就在他的杏园里忙活起来。杏子熟了!果园里弥漫着淡淡的杏香,看着枝头上挂满的黄灿灿的凯特杏,高大爷却犯了愁:山高路远,儿女不在身边,老两口已经年迈,果子销路成了一大难题!

  5月29日,接到克井枣庙益农信息员李红爱的求助后,济源市商务局、农牧局、供销合作社立即行动起来,联合深入扶贫一线,在高大爷的果园询问情况后,决定用电商渠道帮助老人解决销售难题。大家马上行动起来,在社群里发布老人杏果滞销的信息,益农社信息员和济源供销e家村级店店主陈海燕、西正村的店主王微微等积极参与,通过集单、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把销售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出去。

  2分钟后,开始有人回复:“要2箱”“要3箱”……10分钟后,订单越来越多。半小时后,有了20箱的订单。当天下午,累计帮老人销售杏460斤。订单一个接一个地传来,老人原本愁眉不展的脸上露出惊讶和喜悦的笑容。济源市电子商务让“杏”福来敲门,用电商助力扶贫攻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让精准扶贫“进村入户”,进一步构建电商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