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兴化市第二届电商产销对接大会举行

  “没想到,香糯莲藕罐头、鲜藕汁饮料一亮相,就被争相订购。”在江苏省兴化市第二届电商产销对接大会上,周奋乡显东水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鲍娟对合作社的这次“露脸”颇感兴奋。

  为进一步加快地方特色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扩大兴化名特优新农产品影响力,4月26日—28日,由兴化市供销合作社、兴化市商务局等共同主办,江苏供销通公司等承办的兴化市第二届电商产销对接大会于江苏兴化举行。

  据了解,兴化作为农业大市,农副产品资源丰富。近年来,兴化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接会上,京东集团、江苏供销通、五谷丰登等电商企业分别作了平台推介并发布采购清单。

  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在此次电商产销对接大会上介绍,大力发展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新经济,实施农商系统互联,实现渠道互通,是解决农产品“卖难、价低”等问题的有力举措。自去年10月第一届兴化大米开镰节暨兴化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至今,在兴化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推进下,江苏五谷丰登电商公司运营的京东兴化大米官方旗舰店线上粉丝已累计达3万人,在线访问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共计销售大米1500吨,日均销售额达40万元。目前,兴化大米已进入京东自营体系,通过京东渠道销售的兴化大米,价格从传统线下渠道的2.4元/斤,提升到线上4.8元/斤。

  此次电商对接会,进一步促进了供需双方合作共赢,全面推进兴化市“一村一品一网店”建设工作,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此次电商产销对接大会共有显东水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莲藕系列、香湖养殖家庭农场的“香湖”龙虾和虾田生产的“中庄”大米等一千多个参展品类,24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经销商参会,活动期间客流量超过1.2万人,现场成交额超过200万元,其中56家电商企业与农业龙头、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达成产销对接业务。仅4月26日,会上就签订产销合作协议800多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