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安徽安庆市社:乡村振兴有“新招”

  安徽省安庆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发挥“四个作用”。

  在产业振兴中发挥带动作用。依托绿福股份等龙头企业,以资本为纽带、以股份合作为形式,发展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生态宜居中发挥载体作用。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网络资源,着力构建产权多元、双向流动的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等现代流通服务业。通过测土配方、精准施肥、科学用药,加大对生物有机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推广与使用。在乡风文明中发挥引领作用。以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为平台,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等形式,吸纳更多农村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推动作用。市社立足贫困乡村特色资源,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推动社属企业、电商平台、连锁超市与贫困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有效对接,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投入,积极向帮扶地延伸经营服务网络,拓宽农民就业创业渠道,让贫困群体分享更多的收益。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