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发挥综合服务功能 促进猕猴桃产业升级

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为果农提供全程服务

  为推动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经陕西省宝鸡市供销合作社积极争取,陕西供销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落户宝鸡市眉县,为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促进猕猴桃的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全面提升眉县猕猴桃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目前,服务中心经营办公场所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项业务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眉县是陕西猕猴桃的最佳优生区,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0.2万亩,总产量46万吨、产值30亿元,是国内外猕猴桃产业聚集度比较高的区域之一,形成了一县一业的产业格局。2017年12月,在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宝鸡市供销合作社的积极协调和眉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农业生产资料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眉县供销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金桥果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元组建的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综合服务中心集技术研发、服务推广、物资供应、农技服务、电子商务、合作金融、果品储藏、果品购销八大功能于一身,按照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总体思路,以猕猴桃标准化全产业链服务为导向,逐步构建起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综合服务与专项服务相协调、可持续的供销合作社特色猕猴桃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猕猴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经营办公场所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组织运营机构已基本建立。服务中心组建的17人专家技术团队从元月份至今已开展培训70多场次,培训果农5000多人,建设村级工作站110个,向果农配送萌芽肥200多吨。与服务中心配套的眉县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也在同步进行,5000万元试点资金已基本落实,正在按要求完善相关手续。特别是4月初冻灾发生后,服务中心专家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义务指导猕猴桃种植户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

  随着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建成投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功能的完全发挥,将促进眉县乃至陕西猕猴桃产业的进一步升级,促进猕猴桃品质的进一步提升,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果农致富增收。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