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黑龙江黑河市社:构建“互联网+”商品流通网络

  日前,以黑龙江省黑河市供销合作社为主导,以社会企业为支撑的商品联合采购中心在“瑷珲e购”产业园区宣告成立,与“瑷珲e购”首批签约的企业有:黑河市诚通经贸有限公司、黑河市奇丹纸业、黑河市汇通经贸有限公司、黑河市海润酒业、黑河市亿晟源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黑河市腾龙经贸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瑷珲e购”联合采购中心成立后可配送食品、酒水、饮料、果蔬、日用品等类1700多种商品,面向黑河市区400多个终端店及85个行政村进行物流配给,通过优化组合将原来的平均配送时间缩短了1—2天,配送及营销成本降低40%以上;建立了商品的留样及检验流程,增加了终端零售商品的质量安全保障,同时建立追溯及回传机制,通过互联网打通了生产企业与终端零售渠道及终端消费者之间信息不通畅的问题。

  联合采购中心的成立奠定了黑河新零售网络的发展基础,改变了传统的供求关系及零售货物配给关系,使现有的批零模式重新设定、利益重新分配、市场重新架构,从人、货、场景、社群这四个角度进行整合,以人流、物流、商业流、信息流、资金流五流互动的角度进行“互联网+”深度植入,完成新零售体系里程碑式的转变,改变供求关系及供求利益链,将原来的批发毛利大于零售毛利,商品整体加价率偏高的市场体系向合理的终端销售价格体系进行转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