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社: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农业新模式

  “我们鼓励发展‘社有企业+基地(种、养殖)+合作社+电商平台+市场+农户’的全产业链现代农业新模式,内蒙古供销e家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供销合作社电商体系。”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流通处处长丁彦敏在参观呼市托克托县古城供销合作社及清水河县城关供销合作社时介绍。

  据了解,多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的农产品上行、日用消费品下行没有实现有效的双向流通,导致流通阻滞,成为农村牧区商品流通中的主要问题。为了疏通流通堵点,从2017年起自治区政府下拨3800万元,重点推进电商平台建设。内蒙古区社发挥基层服务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农畜产品专业协会组织起来,打通“最后一公里”,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业务范围,让消失多年的基层供销合作社重返乡村,重新成为农村流通市场的主力军。

  下一步,内蒙古区社将打造“农村沃尔玛”的供销品牌,覆盖并惠及全区1500万个供销网点,以县域电商运营中心为突破口,完善苏木乡镇电商服务站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