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东烟台市社:全面推动“5+1”帮扶措施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全市系统实施就业帮扶、入社帮扶、扶贫资金帮扶、农业服务帮扶和钱物走访帮扶及其他措施帮扶的“5+1”帮扶措施,因村因户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就业帮扶上,主要依托市社下属为农服务中心、社属企业、经营网点、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帮扶主体,安置贫困人口就业。在入社帮扶上,依托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或重新组建的土地股份合作社,将贫困户吸纳为合作社社员,发放有供销合作社标识的社员证,通过土地经营权入股分红等方式进行帮扶。在扶贫资金上, 2016年—2018年,市社累计争取上级精准扶贫专项资金201万元,主要用于由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村共建”两个领域的产业发展项目。今年以来,已建成使用的扶贫资金项目产生的收益,共帮扶32名贫困户增收23052元。在农业服务上,市社以书面协议约定的形式,托管服务贫困户的土地,包括免费或优惠提供测土配方、智能配肥、统防统治和机防机治、水肥一体化、农资种子供应、农产品加工销售、技术培训及耕种管收等农化服务,帮助农民及贫困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收入。一季度通过农业服务帮扶,帮助140名贫困户实现增收节支44240元。

  此外,市社还通过钱物走访及其他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截至3月底,为695名贫困人口增收节支15.45万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