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体系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为正确研究、判断当前行业形势,加快氮肥行业“信用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引导行业健康发展,4月19日,中国氮肥行业工作会暨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体系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宣告了化肥行业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展先进制造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工业发展的战略任务。”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表示,相比传统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具有产业、技术、管理先进性的产业优势。氮肥行业应对照先进制造业的标准,着力推动自身工艺技术的优化,利用信息技术、能源技术和现代管理手段,提升原有产业。

  关于“信用体系和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表示,推进化肥行业产品电子防伪追溯体系建设和氮肥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作。目前,“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体系平台”已经建成,利用这一平台,将建成简洁、易操作、可扩展的质量信息可追溯体系,集企业扫描赋码系统、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及行业门户网站为一体,实现对试点企业产品信息的实时可追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监督化肥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为生产企业提供防假冒、防窜货、产品流向追踪、农化服务等方面的帮助。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信息和市场部主任韦勇对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协同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并运营和维护全国统一化肥电子防伪追溯服务平台。目前,已申请了400电话(4006900858)和全国化肥电子防伪追溯服务平台域名(www.fltrace.cn)。预计到今年年底,在完成试点企业、试点行业的基础上,将在化肥全行业中进行推广和应用,进而拓展至产业链上下游的各环节,保障全产业链质量可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