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肥料制造被列为防治氮磷污染重点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加强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的通知》,全面部署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通知》指出,全国水污染防治形势面临新的变化,部分地区氮磷污染上升为水污染防治的主要问题。各地要以重点行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氮磷达标排放整治为突破口,强化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重点流域要严格控制并逐步削减重点行业氮磷排放总量。到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氮磷排放重点行业企业超标整治工作。

  《通知》明确,将肥料制造等18个行业作为氮磷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要求全面推进氮磷达标排放。地方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依托排污许可证核发管理,逐行业掌握氮磷排放重点行业企业信息,督促重点行业企业建立氮磷排放管理台账,摸清行业排放底数。重点开展磷化工和磷矿采选企业生产工艺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推进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氮磷排放重点行业的重点排污单位应于2018年6月底前安装含总氮和(或)总磷指标的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并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联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