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超过1500万人

  据人民网消息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7年)》。《报告》称,截至2017年底,全国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超过300万家,新型职业农民超过1500万人,社会化服务组织达到22.7万家,已服务3600多万农户,托管土地面积达2.32亿亩。

  《报告》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培育融合主体作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培育发展了一大批基础作用大、引领示范好、服务能力强、利益联结紧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融合主体。目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主体已实现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单纯生产到综合带动、从收益独占到利润共享的转变,展现出较强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进入到成长成型的蓬勃发展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