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标题新闻>>正文内容

总社主任办公会研究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王侠要求提升经济工作指导水平 不断提高系统发展质量和效益

  4月2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中国供销集团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供销合作社系统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较好,呈现出六个主要特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销售同比增长11.6%,利润同比增长24.3%;二是省级社有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显现,省级社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一倍多;三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县及县以下销售和利润的占比达到76.4%和73%;四是新兴业务发展较快,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1.3%,农业生产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9.8%,正在加快成长为系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五是全资和控股企业支撑作用显著增强,销售和利润增长都快于参股、开放办社企业;六是系统农资企业全力服务春耕备耕,有效发挥了主渠道作用。一季度良好的经济运行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但也存在部分地区经济增速放缓、部分行业和企业亏损等问题,各级单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王侠对抓好全系统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领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升经济工作指导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提升驾驭新时代系统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系统发展质量和效益。各相关部局要及时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市场走势、产业政策等的分析研判,密切跟踪监测与供销合作社业务相关行业的运行情况,及时为系统提供前瞻性、预见性的指导。二要加快社有企业改革,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要指导推动各级社有企业深化改革,创新经营机制,规范公司治理,持续深入推进社有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三供销集团要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在系统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集团内部管理,推进降本增效,加快转型发展,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用好管好中央专项资金。四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期,主动加强与相关部委对接。针对总社已下发的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各部局、各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抓紧研究细化落实举措,认真抓好落实。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