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近十年山东植棉面积下降近七成

  日前,从山东省棉花生产与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山东省棉花种植面积降至436.2万亩,比2008年减少896.2万亩,降幅为67.3%;棉花总产为34.5万吨,比2008年减少69.6万吨,降幅为66.9%,面积和总产均已降至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低点。

  山东省作为我国棉花产业经济大省,纺织业发达,纱产量占全国纱总产量的1/4,纺织品服装出口创汇占全国的25.2%。全省纺织业年消耗棉花300多万吨,占全国的37%左右,而棉花产量只有30多万吨,缺口270多万吨,只有通过购买新疆棉、竞拍国储棉和进口外棉来满足需求,这导致省内纺织用棉对外依存度达90%以上。

  今年,全国共划定3500万亩棉花生产保护区,山东省争取到400万亩指标,是内地主产棉区纳入保护区最多的省份。同时,山东将进一步优化鲁北、鲁西北、鲁西南三大棉区棉花结构布局,引导棉田向植棉大户和植棉能手集中,逐步实现棉花的区域化种植、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产业化经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