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福建长汀县社:多措并举 强化为农服务功能

  近年来,福建省长汀县各基层社在恢复重建工作中,围绕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强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开展系列化综合服务。

  据了解,长汀县社积极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不断推动各基层社结合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相继设立18个基层社(乡镇)电商服务中心,按照一个行政村辐射3—4个村的标准,在所有行政村(居)中优选80个村,设立8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以电子商务的方式实现“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2017年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线上销售额6981万元,比2016年增长22.5%,其中销售长汀河田鸡64万羽。

  为加快开展乡村供销快递物流服务,2017年5月以来,各基层社依托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结合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在各乡镇相继设立快递物流服务站,在8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设立快递物流服务点。按产品上、下行需求统一配置乡村货郎服务车、社区收(送)贷专业电单车等,全面实现商品上下行零距离无缝对接,推动农业规模经营和农村电商物流发展。按照“统一运输、统一分拣、统一揽投、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的要求,2017年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货物进出港总量达到334万多件,县内快递物流业务量占到全县总量的近70%。2017年下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0万元,实现利润50多万元。

  为推动合作金融服务,2016年4月以来,各基层社依托长汀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全面开展“供销社+银行”的农业风险贷款增信业务。截至2017年底,全县系统累计为各类涉农资金提供增信贷款1194笔,金额1.29亿元,其中2017年提供增信贷款670笔,贷款余额6366万元。

  此外,县社大力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采取产权结合、牵头领办、业务联接、组织对接、项目扶持等方式,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及联合社。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651家、联合社16家,带动农户5.71万户,年助农增收约1.72亿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