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与联合社融合发展 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供销合作社发展进入新时代,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制定新战略、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抓手,在乡村振兴中扮演好“国家队”的重要角色,促进自身运行机制和组织体系更加规范健全,推动服务能力、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等进一步提升。为此,除了发挥供销合作社自身优势外,还要充分发挥系统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与行业发展共伴共舞共享,使乡村振兴因供销合作社而精彩,供销合作社因乡村振兴而强大。

  扩大供销合作社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行业协会具有“大行业”的优势,可以凝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教育机构、行业企业等全行业力量,是一个行业的代言人,可以协调引导行业资源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业协会与供销合作社联合共舞,必将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放大供销合作社的服务功能。作为全国性畜产品行业组织,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联手总社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向人社部申请国家级绒毛检验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全国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积极推进绒毛行业纤维检验员职业资格鉴定等工作加快发展。加强与国际羊绒、驼绒制造商协会、国际毛皮协会沟通联系,推荐会员企业加入国际羊绒驼绒制造商协会,进一步增强了供销合作系统的国际话语权。引导、协调组织行业资源,推动组建供销合作社控股、行业龙头企业参股的畜产品企业集团、畜产品(绒毛、毛皮、肉类等)研究机构等,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拓展供销合作社在畜产品行业的影响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加强与供销e家的联合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随着政府机构和职能改革的深入推进,在“小政府、大社会”的格局构建中行业协会的作用会越来越大。畜产品协会与供销e家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联合合作,共建优质畜产品电商专区,引导行业主要企业进入供销e家电商平台,推动绒毛、毛皮等畜产品线上销售。进一步完善畜产品行业大数据、价格指数、质量认证、质量追溯体系,帮助内蒙古、宁夏、陕西、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农牧民,开展大宗畜产品养殖和特种畜产品养殖,从源头提高养殖供给质量,为供销e家提供高品质畜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搭建系统内畜产品大宗交易平台。在智能信息日新月异、交易模式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不断颠覆的新时代,行业发展都面临转型升级,特别是在畜产品行业面临着重新构建发展格局的新阶段,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交易模式的创新与整合。近年来,畜产品协会积极整合行业资源,将羊绒交易部分纳入到系统企业浙江东海交易中心开展业务,促进我国山羊绒的交易,并推动供销毛皮(绒毛)拍卖中心建设。通过产业服务平台搭建,整合养殖、饲料、兽药等行业资源,统一配种、统一饲料、统一疫苗、统一标准,促进畜产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拓展供销合作社在振兴乡村中的服务领域,壮大综合实力,提升服务效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