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捐赠绿色农资进茶园 喷施宝将“责任+爱心”进行到底

早春细雨润物无声,真情帮扶温暖人心。

  3月30日,以生态雅安、健康茶源为主题,由四川省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广西喷施宝绿色农资捐赠启动仪式在雅安市名山区成功召开。仪式上,喷施宝公司还分别与雅安市供销社、雅安供销集团签署了捐赠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市场委托管理协议。据了解,双方签署的联手打造“雅安生态茶园”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喷施宝公司各类绿色农资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协助雅安茶产区进行生态茶园土壤修复治理,推广科学施肥技术,营造茶叶生态种植环境,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
 

  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祥地,“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更是雅茶品牌的两张重要名片。正因如此,茶产业一直是雅安最具竞争力、最具特色的产业。如何坚持不懈地提高雅安茶产业品质和保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正日渐成为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更多关心雅安茶产业健康发展的有识之士共同关注的话题。据介绍,下一步,喷施宝公司将通过产品捐赠+资源合作的形式,进一步为助推雅安茶产业转型升级、茶叶品质提升、茶农增收提供更有力地保障和信心。

  开发“茶叶专用肥”,联手打造“生态茶园”

  有业内专家表示,当前我国茶产业发展过程中,茶叶生产存在两个突出问题:一是茶园面积继续盲目扩大,隐藏不合理发展的担忧;二是全国茶叶平均单产水平下降。“一升一降”暴露了一些地方茶区重规模、轻质量,重扩产、轻品质的症结。此外,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推进绿色发展,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措施。因此,关注土壤健康安全、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等问题已引起全社会以及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涉农企业高度关注。

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缉东

  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缉东表示,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长期致力于促进粮食增产、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农业发展。是国内较早、规模较大、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新型肥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之一。32年来,喷施宝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循“服务农业、造福人类”的宗旨和“以农为本,低碳环保”的理念,生产的各类绿色农资产品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推广、运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被业界一度誉为“中华肥王”。

  近年来,喷施宝公司与时俱进,开发出以“茶叶专用肥”为代表的一系列专用肥新品。通过多年试验示范推广,并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及福建农林大学茶学系试验检测数据证明,喷施宝系列绿色农资产品具有有效降解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残留、提高茶树抗寒抗旱性能、提升茶叶品质等功能。同时能促进茶芽多发、快发、肥壮、增强持嫩性。

  “2018年,是喷施宝公司正式开启战略创新升级的新起点,同样也是喷施宝公司携手雅安市供销社正式开启精诚合作的元年。”王缉东认为,新时代下,生态农业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喷施宝公司已经着手进行产业升级、经营创新,对发展生态农业、确保农产品安全等方面开启了全新的战略布局。此次通过捐赠+合作的方式,体现了一家“老字号”品牌绿色农资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将公司生产各类绿色农资产品的品质和功效推广到广大茶区。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媒体的共同支持与帮助下,联手打造“雅安生态茶园”的梦想一定会成功实现。

  探索“雅安模式”,服务乡村振兴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2018年被视为乡村振兴元年,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是产业兴旺,这意味着国家将加快推动农业尽快由总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升级,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这对于供销合作社系统来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如何找准工作切入点,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显得尤为重要。一直以来,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以为农服务为宗旨。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则为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供销合作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努力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基层供销社要进一步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积极贡献。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在致辞中说:“今天的签约双方,一个是秉持为农服务宗旨的基层供销合作社,另一个是长期在生态农业领域做出积极探索和实践的优秀绿色农资企业。可以说,双方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前发展的大背景下,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关键节点上,理所应当的走到了一起,这是一件多方共赢的好事与幸事。”他表示,创刊于1995年的《中华合作时报》,是中国合作经济事业的见证者、推动者、参与者。未来报社将继续发挥好供销系统内主流媒介的传播作用和社企优势资源对接合作的“媒人”桥梁作用,坚持为双方后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鼓与呼。

  “普及推广优秀绿色农资产品任重而道远,要想打开新局面不仅需要一颗对农产品安全负责任的永恒初心,更需要有政、产、学、研、推等领域从业人员抱团发展的决心。”查迎新还表示,希望双方的携手能有效地促进雅安茶产业健康发展,帮助当地茶农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更希望今后雅安茶产业发展将更加注重质量安全、效益提升、市场开拓和延伸融合,坚定走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之路,为全国生态农业发展探索出一种“雅安模式”。

  捐赠农资惠民,尽显浓浓爱意

雅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  葛书院

  “雅安地处四川盆地西缘,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是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气候城市。”据雅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介绍,近年来,雅安市紧紧抓住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重大机遇,按照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目标要求,坚持“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发展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五雅”特色优势产业为着力点,努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当地广大农民致富增收,积极打造五美乡村,发展壮大农业产业。但是,由于雅安市耕地仅86.43万亩(其中水田43.69万亩,旱地42.74万亩),农民人均拥有耕地不足0.7亩,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投入品使用采取相对粗放的形式,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农村面源污染等问题。

  “通过今天的捐赠仪式,我们看到并感受到喷施宝公司的无疆大爱。我相信雅安农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够实现新的腾飞,雅安特色农产品一定能够成为雅安农民的致富支柱,全市一定能够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目标。”葛书院说。

雅安市名山区副区长  蒲丹惠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嘉宾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雅安市名山区副区长蒲丹惠说:“今天,喷施宝公司带着满满的爱心,捐赠我区绿色农资产品,这一惠民举动,必将大力助推我区茶产业发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当地茶产业发展由‘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的转变。”

雅安市供销社主任  郑尚堃

  雅安市供销社主任郑尚堃也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将倍加珍惜机会,确保将这批受赠农资发放到需要的群众手中,并以此为契机,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力度,向农户提供更优质的农业生产资料和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积极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未来与喷施宝公司实施的战略合作,我们将遵守管理协议,积极配合后期服务,共同打造好样板田,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有机种植,促进“三农”标准化、现代化,探索一条“供销社+科技龙头企业+基层合作社+农户”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新模式。

活动花絮

  广西喷施宝股份公司董事长王缉东(左)与雅安市供销社副主任、雅安供销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寒松签订捐赠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市场委托管理协议。

  雅安供销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甫(右)与雅安市名山区供销社代表签订县(区)合作协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