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海南创新保险产品为农业“护航”

  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与海南省农业厅签署《合作开发农业创新保险配套产品框架协议》,使全省热带高效农业种植的“王牌”产品和特色养殖产品全面获得保险保障。

  本届“冬交会”的主题是:“共谋农业新发展,共建美好新海南”,为此,海南人保财险作为海南省农业种养业共保体的主承保人,也是本届“冬交会”的参展商积极与海南省农业厅共同谋划,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合作开发农业保险的创新产品并组织落地实施,在本届展览会上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发农业创新保险配套产品框架协议》,奋力推动全省新农业保险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海南省各市县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五基地一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全省各市县的热带水果、瓜菜、畜产品、水产品、花卉等特色农业产品发展兴旺。由于各市县的条件各异,发展的规模参差不齐,原有的保险产品已满足不了各地特色产品的保险需求。为了解决海南农业创新保险产品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开发特色产品的创新产品,为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品保驾护航。

  根据双方的协议,一是加强协调加快创新产品的落地实施,当前主要落实好人保财险已研发莲雾、无核荔枝等水果类创新产品,双方共同推动的三亚蔬菜种植与价格指数保险业务的落地实施。二是抓好扩大金融创新产品的布局,2017年6-7月,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保险试点工作,已相继在白沙、琼中、保亭、五指山、临高等个国家级贫困市县以及乐东落地实施,双方将积极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推广扩大该保险项目的规模做好布局;三是开展扶贫一揽子保险配套服务。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省财政的沟通,申请中央财政补贴热带水果、冬季瓜菜、南繁育种等特色产品的保费,扩大创新产品的覆盖面,不断满足产业发展的保险需求,壮大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保险的保障规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