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西黎城县社 为65名中药材种植户集中“充电”

  近日,山西省黎城县供销合作社集中深入研究农村农民对市场的渴求,趁农闲空档季节,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业技能中药材培训班,为全县65名中药材种植户集中“充电”。

  近年来,黎城县社经过调查摸底,依托山区独特的地理优势,将中药材种植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该县社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内选择有条件的便民店与当地的贫困农民签订购销合作协议,带动他们发展中药材产业。在一周培训中,县农业专家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及今后思路,讲解了连翘、党参、柴胡等中药材的栽培管理、病虫害喷药预防、市场销售等实用技术。培训会后,种植户们纷纷表示,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紧扣中药材种植管理与实践的热点、难点,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配置高品质药材,通过项目建设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