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疆新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明:以丰富的经验带领行业实现技术创新

  作为新疆新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棉控股)副总经理、中国棉花加工标委会委员、中国棉花加工分会副会长,赵明利用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丰富的质量管理经验,不仅在棉花检验与加工专业方面给企业及行业做出了许多业绩,还在技术上有多项创新,用于生产实践。

  为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赵明带领申报乌鲁木齐市新棉股份棉花检验与加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经过严格评审后挂牌成立。技师工作室的创建有利于高技能队伍的建设,是企业人才结构的需要,是棉花加工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需要,更是个人技能发展的需要。

  在技术改革创新工作中,赵明按照棉花新国标要求,通过安装皮清系统“变频器”来调整或降低刺辊转速,解决了德威厂、阿瓦提厂皮清机缺陷造成的长度损伤问题,同时皮清机给棉罗拉高频率的断裂问题也得以解决,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针对昌吉地区籽棉含杂大的状况,他对滨湖、老龙河厂清花机格条栅式排杂网进行革新,由以前8-9毫米增加至12-13毫米,大大提高皮棉外观形态。

  近年来,赵明还积极参与了起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籽棉收购计算机网络系统》行业标准、M6YM10A棉花异性纤维棉叶清理机的研发设计和改进、棉花加工“因花配车”智能化管控系统设计、自动清理杂质籽棉清理机研究并取代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以及棉包在线自动刷唛系统课题研究、企业标准制定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申请等。

  在研发创新上,赵明还建立技术交流机制,带领进行工艺各项技术的创新,解决新棉股份在棉花加工等工作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提高棉花质量;参与了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与棉机制造企业联盟,创立产学研基地,参与行业棉花加工设备和工艺创新工作;组织工作室联盟企业共同设计和开发棉花加工企业智能化管控系统,解决用工问题,降低人工成本,提高行业科技水平。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