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清华高盛“巾帼圆梦”女性创业效果显著

    本报讯  6月8日,清华高盛“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清华大学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第13期学员毕业典礼暨“内力觉醒——清华高盛‘巾帼圆梦’女性创业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项目合作方的领导、嘉宾和项目学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十几位特殊的女性创业者登上清华经管学院的讲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ED形式演讲。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高管教育中心主任,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在致辞中表示,“巾帼圆梦”是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与高盛合作开办的创业课程,也是唯一一个学员全部是女性的课程项目。过去的9年,清华和高盛一起培养了700余名中小企业女性创业者,构建了一个全国性的女性创业生态圈。近70%的学员的公司营业额有了显著增长,超过60%的学员创造了新的工作岗位。平均来看,学员们所创办企业的员工数量翻番,营业额增长了近5倍。

    高盛投资银行部亚洲(日本除外)联合主管阎凯琪表示,高盛自从2008年在全世界展开“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助学计划以来,已经培养了超过一万名女企业家,其中在中国就有2400名女性企业家。今后,高盛会特别加大再融资及提供校友服务工作力度,与更多助力创业的组织机构合作,为女性经济复权做出努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暨全国政协常委孟晓驷表示,该计划以其特有的培训模式为创业女性提供及时有效的创业指导和培训,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市场、应对挑战、探索可行的商业解决方案,推动女性更加从容地参与市场经济活动。

    论坛现场,SOHO 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李稻葵共同探讨了女性内力觉醒、女性创业与领导力、夫妻创业等话题。张欣认为,创业上女人的优势在于具有较强的坚持力与亲和力,且更具有追求美的动力。在她看来,共同的梦想、不同的背景与不同的分工是夫妻创业的基础。李稻葵教授分享了其在今年“三八妇女节”的一篇随笔,并就女性创业者如何平衡创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女性如何选择合作伙伴等话题与张欣及学员进行了互动。

    (哲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