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江西新余市社:多举措强化社有资产管理不放松

  近年来,江西新余市供销合作社以“强管理、促规范、增效益”为目标,多举措强化社有资产管理,把加强资产管理作为夯实服务基础、增强服务实力的重要抓手,重点推进,成效明显。

  该市社采取整合办公场所、提升社有资产出租率、精简社属企业人员等措施,有效减轻市社直属企业运营压力,为加快企业改革步伐,将债务负担重且无关主业发展的公司进行了系统内部兼并重组,切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同时,市社对资产重新清理登记、重新评估、重新定价,并实行“四统一”“三挂钩”“两分开”,即统一造册、统一公开招租、统一租赁合同、统一资金收取;资产管理与聘用挂钩、资金收缴与工资挂钩、资产增效与奖金挂钩、租金管理两分开,资金支付一支笔,资产出租管理接受审计、纪委等部门的指导、监督、审核审计,实现社有资产经营效益逐年提高10%以上的目标。

  该市社还成立了市社会计核算中心,对各企业的所有经济活动进行统一集中核算,实行集中管理,分户核算的管理体制,强化会计监督,确保妥善、科学、有效的管理和使用各项资金,保障社有资金安全完整、保值增值;健全直属企业投资和风险管控机制,落实好法律顾问工作制度,有效规避企业经营风险,防止社有资产流失,确保社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