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东乐陵市社:成立供销粮食银行解存粮之困

  近两年来,为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中心收储粮食的作用,解决种粮大户及广大农民没有地方存粮、自存粮损耗大的实际困难,山东省乐陵市供销合作社依托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了“供销粮食银行”。通过利用供销合作社的网络优势,探索为种粮大户提供资金、仓储、销售、信息等服务,让农民像到银行存款一样,利用“存折”这一载体,通过遍布城乡的供销合作社实体网点,实现粮食存取的通存通兑业务及购买生活用品所需。

  据了解,乐陵供销粮食银行设立了市场部、采购部、收储部、运营部、财务部,在各乡镇为农服务中心设立分行,在各村庄设立服务站点。各村级服务站占地300平方米左右,统一门头装修,有农资区、百货超市区、技术宣传区等。各分行及村级服务站安装银联商务推出的自动终端设备,与粮食银行系统对接,做到现金提款、购物支付、余额查询、跨行转账、手机充值、公共事业缴费、机票订购等,真正让农民感受为农服务带来的便利及实惠。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将粮食存入为农服务中心后,可根据市场行情选择存粮类型,存粮有息,凭粮食存折可到供销粮食银行任意网点支取现金、兑换生产生活用品、支付农机费用,既可保值增值、降低粮耗,又能科学规划、合理消费。农户存粮方式有活期型、定期型、定期入股型和分红型。活期型、定期型可兑换商品,定期入股型、分红型不可兑换商品。农民凭粮食存折直接到各服务站点兑换化肥等各种生产资料及面粉、食用油等日用生活用品,享受95折优惠。粮食银行,让农民存粮更方便,不用花钱囤粮,降低粮耗,存粮有息,保值增值。

  目前,乐陵供销粮食银行已与农行合作,发放存折5000余本,与1700余家村级超市达成定点消费合作协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