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求新 求变 中国国际五金展将以新形象示人

  1月10日,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主办方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德国科隆博览会有限公司共同宣布,从今年起,中国国际五金展举办地点将转至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时间为8月7日-9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表示,此举旨在创新思路、创造价值、提升服务上下功夫,为参展商提供更加优质的展会服务,为采购商提供更为便利的采购环境,继续坚持市场和技术导向的定位,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为行业和会员服务、创造更大价值为宗旨,搭建国内外五金业界共同交易、交流、交友平台。

  2020年是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举办的第20个年头,已成功举办了19届的CIHS被誉为中国五金业发展的“风向标”、“晴雨表”和“助推器”。19年来,展会牢牢定位于服务五金制造业,以展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设计为己任,不断根据市场的需求做出调整。2019年,CIHS已成为总体规模达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0家、观众超4万名的业内顶尖专业五金展。办展之初,正值国内外交流加深,国内企业开始踏出国门之时,海外企业开始看重中国市场。五金制品行业作为技术与劳动复合型产业,体量大、企业多、出口依存度高。作为行业协会,根据当时行业特点为企业提供“走出去”的平台。由于顺应行业需要,CIHS在2008年以前基本以每年一万平米的速度快速增长,出口额从展会创办之初约为38亿美元到目前稳定在1000亿美元左右,20年增长了约34倍。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唯一的全国五金制造商协会,深耕五金产业30余年,深度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国是世界五金生产大国之一,目前至少有70%为民营企业,面临着品牌力较弱难以走出国门的困扰。正是看到了中国五金企业的困境,CIHS致力于帮助中国本土企业走向世界。从最初的培育到做出规模,做出影响力,做出品牌,协会在CIHS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2008展会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之后,协会提出展会要在稳定规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内涵、服务和效果的提升。此后,展会明确提出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加强服务、创造更大价值的办展方针。随后几年,协会坚持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两条腿走路的方针,除了一如既往地大力邀请海外买家外,还致力于提升国内观众的数量和质量,以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引导广大中小五金企业开发国内市场。与此同时,面临低迷的市场环境,主办方继续采取面积不扩大、价格不打折、场馆专业分区更加细化的方针,带动展览会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

  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国展)米亚赛·吐尔逊表示,中国作为全球五金行业的出口大国,在世界范围内拥有重要的贸易地位。德国科隆博览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五金系列展会的主办方,拥有强大的海外办展经验及产业资源,与协会的强强联手及资源整合,势必会为中国国际五金展打造出专业的展贸平台。随着中国五金产品出口比例的稳步升高,我们意识到直接参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展会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在本土搭建更大的展示平台,服务亚洲乃至全球五金市场。作为一家拥有96年历史背景的外资展览公司,中国国际五金展的发展离不开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的强力推动,这些海外的客户能够通过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现场、官网以及更多推广渠道及时了解中国国际五金展,吸引更多的客户积极参与,扩大在行业中的国际影响力。

  张东立强调,目前五金制品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内方面,随着自身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消费升级,国家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三品战略、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等,这些都是从供给端发力,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国际方面,尽管中国五金产品在供应量上依然占据较大比重,但仍然存在低端过剩、高端严重不足的问题,国际大品牌牢牢控制着高端市场,这就要求五金企业必须创新升级,凭借真功夫硬碰硬的竞争,而这也将是长期战略。未来展会还将按照行业发展趋势,重点提炼相关主题,举办实效性更强的多种活动,引导和促进行业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