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行业热点>>正文内容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正式成立

  近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成立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大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管理办法》,并选举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硝基钙镁肥分会(第一届)会长单位、天脊集团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同时选举产生了硝基钙镁肥分会(第一届)会长、顾问、副会长及秘书长。
 
  硝酸钙、硝酸铵钙、硝酸镁等硝基钙镁肥是一类含有硝态氮及中量元素的高效肥料,水溶性好,与水肥一体化有效结合,对酸性土壤有改良作用。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减肥增效,改善环境,硝基钙镁肥凭其优良性能而得到快速推广,全国各地建设硝酸铵钙等产品的热度不减,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据了解,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批准成立钙镁肥分会后,共有37家单位申请入会。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表示,为了规范行业秩序,规划行业发展,交流行业信息,骨干企业强烈呼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建立硝基钙镁肥分会。硝基钙镁肥属于氮肥家族大类产品中的硝基肥系列产品,更是合成氨的下游加工氮肥品种,生产硝基钙镁肥的企业大多具有合成氨、硝酸等原料生产装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成立硝基钙镁肥分会,旨在推进硝基钙镁肥行业的健康发展。
 
  顾宗勤说:“2018年,我国硝酸钙达到产能50万吨/年以上,硝酸铵钙产能超过200万吨/年,并形成了以山西华鑫、贵州芭田、鲁西化工、天脊集团精细化工公司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山西省是我国硝酸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