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政策要闻>>正文内容

四川扩大农机购置补贴范围 新增4个品目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9年农业农村部、贴政部两部确定的“利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开展农机化发展综合奖补试点”唯一省份,今年四川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扩大补贴机具范围,新嶒加4个补贴机具品目,包括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有机肥加工设备、有机废弃物干式厌氧发酵装置等4个畜禽龚污资源化利用机具,调整后,2019年的衤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38小类108个品目。
 
  据悉,四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自2004年起施行,15年来累计实施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近70亿元,受益范围从最初的4个县扩大到全省178个农牧业县,受益农户总数达280万户,极大推动全省农业生产方式由人畜力为主向机械化为主转変,取得了“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农业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良好效果。据统计,全省累计补贴机具335万余台(套),2018年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465万千瓦,增长56%6推动农业机械推广使用,挖掘了“藏粮于技”增产潜力。2018年,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59%。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