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焦点图新闻>>正文内容

湖南湘阴县社:供销之翼助飞科技兴农之梦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岳阳运营中心在湖南省湘阴县启动。蔡立辉 摄


  伴随着“嗡嗡”声,四旋翼的无人机缓缓升起,平均每分钟就可以完成2亩农田植保作业……4月16日,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湘阴县域飞防作业无人机试飞表演让农民近距离感受到农业的现代化和智能化。 当天,中国供销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暨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岳阳运营中心在湖南省湘阴县启动。

  据悉,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是供销e家紧跟农业发展趋势,以无人机为切入点,通过“互联网+农业众筹+合伙人”的模式,帮助合作伙伴打造县域服务体系,构建县域农业综合服务生态,并融合互联网、科技、服务等元素打造的共享农业服务云平台。同时大联盟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系统帮助农民更科学地决策种植;通过种植数据为农产品溯源提供数据支撑。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岳阳运营中心启动后将开拓无人机植保飞防这一新兴服务领域,提升传统为农服务质量,带动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