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绿色植保>>正文内容

山东烟台市政协开展“六送六下乡”扶贫行动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东直格庄村委大院里洋溢着暖暖春意:村民们正从货车上搬下一包包海藻有机肥,驻村第一书记魏国强乐开了花……
 
  “这次送的5吨化肥是我们所的高端海藻有机化肥。”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秦松拿着化肥使用说明书介绍说,“这种海藻有机肥,是专门针对东直格庄村酸性土壤种植高油酸花生的特效肥,将有效增加亩产10%左右。”
 
  这是烟台市政协“六送六下乡”活动的一个场景,也是市政协打造“四个第一线”政协的一项创新活动。年初,市政协谋划全年工作时,市政协主席朱秀香提出的履职为民新举措,目的就是开展“送教育、送医药、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爱心下乡”活动。
 
  今年山东省委发出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令,烟台市委提出了“争创一流、走在前面”的目标要求,烟台市政协积极行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任务贡献政协力量。为此,市政协以“六送六下乡”、“双招双引”、银企对接等九项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出台《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办法》,在政协系统内强化“四个第一线”,树立“一线思维”“一流标准”意识,既重完成数量又重工作质量,既重规定动作又重创新性工作,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
 
  解决扶贫村发展问题,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聚力发力。东直格庄村是烟台市政协的驻村帮扶联系点,选派机关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开展为期三年帮扶工作。去年,市政协“服务基层,情系百姓”义诊活动第一站就选择了该村;今年“六送六下乡”活动的第一站也是该村。今年,市政协还将陆续围绕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农字号”课题,深入开展协商调研和监督视察。
 
  “六送六下乡”等活动都是聚力行动。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多次在会上要求:引导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履职尽责力争在“精”字上着力、在“实”字上见效。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