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绿色植保>>正文内容

普及农药使用安全知识,保证农产品安全

  当下正是春耕春种时节,为让广大农户学到更多种植技术,近日,区、镇农业部门专门组织市、区的农业技术专家到里水开展培训班,普及更多农药使用安全知识。
 
  在培训班上,山东省寿光市农科所的高级农艺师冯伟明向广大农户讲授了如何防治瓜菜类病虫方面的技术;来自区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万云巧则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讲起,并结合周边地区近期发生的刑事案例,向广大农户进行普法宣传。
 
  万云巧表示,新《农药管理条例》明确农药使用者法律责任,第三十四条规定,农药使用者应当严格按照农药的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剂量、使用技术等注意事项来使用农药,不可以随意扩大使用范围、加大剂量或者改变使用方法。
 
  南海区农业农村局种植科科长杨志强提醒农户,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绝不允许使用国家在蔬菜上的禁用和限用农药,保证农药安全使用和农产品的安全。
 
  主办方呼吁广大农户,为了进一步完善监管,保障广大市民餐桌上的安全。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工作,广大农户购买农药一定要去正规农资店,购买农药的同时要仔细查看标签、农药登记证等标识是否合法、合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