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商学院>>正文内容

强势品牌不用促销

  在农资经营实践中发现这样的现象,强势品牌的肥料根本不采用赠送礼品促销策略,县市级经销商和零售商经营此类品种根本就不赚几个钱,有的还在亏钱卖,尽管嘴巴在叫不赚钱手还在乐此不疲地卖,原因何在?第一,强势品牌在当地乃至全国已有很高知名度。品牌由知名度、美誉度和信赖度即“三度”组成。农民带着样品包装袋指定要购买这品牌的品种,达到“非他不嫁,非她不娶”的地步。第二, 高回头率常常是微利、不赚钱或亏本卖的品种。所以,为什么经销商还乐此不疲地卖?其实卖家对这类品种的期望值是靠它来吸引客户,“赚不到钱赚人气”,经销商和零售商都明白这样的道理。第三,为什么非强势品牌品种需要采取赠送礼品方式促销,原因很简单,强势品牌与非强势品牌品种之间存在着差距,非强品牌只有采取赠送礼品等经营策略来满足消费者爱占便宜的心理,以弥补或缩小事实存在的差距,但采用赠送礼品经营策略是权宜之计,而不是长久之计。
 
  值得思考的是,用赠送礼品促销比没有具有明显的优势,当竞品也采取赠送礼品促销时,后来的优势马上消失就回归到势均力敌状态,如要保持优势,那只有在“有的”基础上采取“多的”经营策略了。
 
  赠送礼品促销活动开展后,除非市场已培育成熟,或成了强势品牌的产品,如一旦停止活动,那么销售速度就会减缓,甚至会停顿下来,所以必须明白赠送礼品促销活动,只是暂时刺激销售。
 
  必须明白赠送礼品搞促销只是权宜之计,企业的长久之计或者说战略意图是成为强势品牌。先介入市场,被市场认可、接受、好评,在暂时适宜期间为实现强势品牌赢得时间,再瞄准成为强势品牌进行埋头苦干,找差距补短板,并对差距短板进行缩小改进,立志迎头赶上,然后找准超越方向,使之成为全球该领域的翘楚,实现战略目标成为强势品牌。当成为强势品牌时,赠送礼品促销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