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商银行:科技引领信贷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

  鹿邑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运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研发,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整合利用当地政府、社会和金融大数据,建成个人小额信贷业务营销管理系统--大数据信贷平台,并创新推出线上信贷产品--金燕惠贷,县域城乡居民“个人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 实现信贷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行金燕惠贷业务受理申请116391户,通过授信74009户,通过率63.6%,授信金额267380万元,签订合同23444户、合同金额83489万元,发放贷款17624户,贷款余额35446.12万元,不良率为0。

  研创核心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该行积极借鉴学习全国标杆银行安徽亳州药都银行的先进做法,高标准、系统化引进大数据核心技术,于去年10月份建设“大数据普惠金融信贷平台”,该行全面整合政府、医疗、民政、社保及行内存量数据,对小微客户的服务体系进行了梳理和完善,推出基于大数据风控技术的“金燕惠贷”产品。该产品基于大数据技术,以手机客户端为依托,客户足不出户就能通过“鹿邑农商银行”手机客户端申请贷款,践行3分钟审批完成,2小时放款的服务承诺。

  全员营销打造“金燕惠贷”金字招牌。一是该行成立“金燕惠贷”推广营销及督导领导组,加强全员学习培训与宣传推广,使全体员工个个能讲解、人人能营销。二是借鉴美国富国银行交叉销售做法,在介绍贷款产品的同时引导客户办理金燕卡、开通手机银行、安装pos机等业务,实现存款贷款一起做,中间业务一起增!三是线下走访,线上拓展。该行坚持“离小商户最近,和老百姓最亲”的服务理念,走千家,访万户,进市场,下农村。结合县域实际情况,积极制定整村营销、网格化营销、外出走访方案,丰富营销形式及载体,明确营销对象及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同时,借助村委会、商会、协会等微信群实现集中推介“金燕惠贷”产品,获得了鹿邑城乡居民的高度认可,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有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

  以 “小”搏“大”支持乡村振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面对小微金融的蓝海市场,该行紧紧围绕“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总要求,支农支小,聚沙成塔,拓宽信息渠道,践行普惠金融,逐步完善以“金燕惠贷”为品牌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县域城乡居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支持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提供更有力的、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