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商银行:普惠信贷为脱贫敞开一扇门

  今年以来,鹿邑农商银行坚守“三农”初心,践诺普惠金融,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推出个人信贷服务大数据平台“金燕惠贷”,高效率高质量广覆盖信贷投放,精准发力为助贫脱贫打开一扇宽阔之门。

  登门走访慰真贫,小额贷款“及时雨”。 年初,该行党委书记邵群组织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相关部室经理和支行长深入驻村帮扶的马铺镇刘寨、完楼等行政村,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登门走访慰问马夫昌、刘敬芝等57户贫困户,和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脱贫想法和服务需求,辖内各支行对建档立卡户全面开展走访调查,总行进一步研究制定小额信贷精准扶贫方案,认真执行扶贫贷款减息、贴息政策。至目前,该行为帮扶村支持小额扶贫信贷贫困户23户,贷款余额25万元,带动贫困人口92人;全辖投放扶贫贷款1603万元,扶持1200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小额扶贫贷款不良率为0%。

  扶产业带贫困,造血扶贫效果好。该行积极与政府金融办、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县域涉农优质企业、基地共同签订“三方带贫协议”,以市场机制为基础,以提高农户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核心,调动多方资本与信贷资金共同参与造血式扶贫,由企业利用“公司+农户”模式与贫困户挂钩,贫困户有可靠的项目,在企业的帮助下从事生产和经营,帮助贫困户增加经营创收,提高经济生产技能,达到脱贫致富。

  目前,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乡镇数量2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1667户,其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4752户,该行入户调查率达到100%;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000万元,带动3466个贫困户实现脱贫。扶持产业、带动贫困户的造血式扶贫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为企业生产经营减轻负担,同时提高了扶贫贷款获贷率,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该行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金燕惠贷惠未来,开启扶贫新模式。今年以来,该行坚守三农初心,践诺普惠信贷,依托现代金融科技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整合政府社会化和行内金融数据,着力打造“信用鹿邑、智慧鹿邑”金融服务新引擎,创新推出“大数据线上普惠信贷平台--金燕惠贷”新产品,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又打开一扇宽阔之门,开启大数据信贷平台扶贫新模式。凡有信贷需求的城乡贫困户只需一张身份证,不需找担保人,无需跑银行面谈面签办复杂的手续,只以手机银行为载体,享受线上申请、线上授信、线上用信的全流程智能化金融服务,既降低了贫困户借贷门槛,并可享受利率优惠,最大化节约贫困户申贷办贷成本。今年以来,该行金燕惠贷业务受理申请116391户,通过授信74009户,通过率63.6%,授信金额267380万元,签订合同23444户、合同金额83489万元,发放贷款17624户,贷款余额35446.12万元,为全县“有想法、想发展”的贫困户提供了资金支撑,让他们在“借力”的同时,学会“蓄力、发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