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业界时评>>正文内容

致春天

  三月,阳光倾泻大地,草木尽情复苏,一切都在宣告春天已经到来。

  这是农民兄弟满怀希望与泥土亲近的季节,这是农资人再次启程为大地丰收而赋予能量的时刻,希望需要能量推进,而能量必将让希望成为现实,这就是这个春天所有农资人必须完成的重要命题。

  走进春天,春耕大幕已经拉开。在农资行业创新变革的大潮中,春耕无疑是一场集体大考。

  春耕考验化肥淡储。今年的千万吨化肥淡储是否能够雪中送炭,为春耕保驾护航,这将是对政策执行力的一次有力检验。与此同时,在风云激荡的市场中,化肥淡储这把被业界喻为“双刃剑”的利器,到底让承储企业经历怎样的心路历程,静待观望。

  春耕考验农化服务。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农资企业群雄逐鹿,品牌大战烽火连天,春耕已经成为决胜时刻。然而,在中国农业变革的当下,传统的产品竞争已经落伍,谁能更进一步,与农民兄弟更近一点,脚踏实地诚心诚意完成农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谁将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机遇。

  春耕考验市场监管。春耕时节,农资市场进入全年“最火热季节”,各类害群之马伺机出动,农资打假成为与春耕同行的重要行动。市场监管能否实现重拳出击,能否实现治标更治本,能否从源头上保障农业生产、守护农民利益,这对市场监管者提出更严峻要求。

  走进春天,一号文件扑面而来。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公开发布,连续16年聚焦“三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培育一批农业战略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生物种业、重型农机、智慧农业、绿色投入品等领域自主创新。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5亿亩,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实施奶业振兴行动……

  ——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与现代化建设。加大东北黑土地保护力度。加强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一号文件提到的这些工作都直接关系到农资行业,也将深刻影响农资行业。

  放眼“三农”,天地广阔。在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关键时刻,农资行业正在努力抓住时代机遇,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实现新跨越,为“三农”事业作出新贡献。

  走进春天,全国两会隆重开场。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委员将云集北京,为国家大计建言献策。谁将再次为“三农”发声?农资行业哪些话题将成为大会热点?两会将为农资行业赋予哪些新能量?

  春天已经开启,一切值得期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