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罗才丛:中海化学伴我做新农人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自古以来盛产香蕉,被誉为“中国香蕉之乡”。本期的最美代言人就是来自乐东的罗才丛。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在赶往香蕉种植基地的路上。“人勤春早,这时候要常到地里走走看看,多和蕉农们交流一下种植管理上的事,早查看、早了解、早行动、早预防。”罗才丛告诉记者,“这是种好蕉的经验。”

  和央企合作,让他的心很放松

  2004年,罗才丛就和农资打上了交道,那时他是帮别人卖货。2009年,他自己开始单干。几年的市场销售经验,让他深知农资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他说:“我和别人的做法不同,大家一般都看重利润,而我更看重产品质量。我从一开始就代理富岛产品,就是因为我看重中海化学是央企,产品正规、含量足,质量有保障。”

  对于罗才丛来说,农资销售不只是个生意。他多次向记者表达:“我不看重利润。产品质量好,价格合理就是最佳选择。我更看重生意背后的东西,销售过程中我很舒服,很放松,有十足的安全感,我的心思可以全部用到我和客户的共同成长上,我能够很踏踏实实的全身心做好种地这件事,而中海化学带给了我这些。”

  收获的是幸福感

  做新时代的新农人,罗才丛找到了一种幸福感。用他的话说,他是身累心不累。和广大的农人一样,罗才丛也是忙得起早贪黑。记得他在一次给蕉农们讲怎么样科学施肥的市场推广会上,为了讲清楚如何解决乐东土壤偏酸、板结严重的问题,他当场用试纸做对比实验,生动形象地反复讲解,让蕉农们最终认识到要多施用像富岛这样的中性肥料,才能有效治理酸性土壤,让作物根系发达,少生病害。一场会下来,回到家已是深夜时分,但是他很满足。

  罗才丛告诉记者:“中海化学践行央企责任,和蕉农一起建立了富岛聚氨锌增值复合肥党员示范田项目。根据土壤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施肥方案,然后把这些‘测土施肥’的理念和技术传授给蕉农,富岛增值肥加上增值服务,成为蕉农大获丰收的关键。有中海化学这个强大的后盾作支撑,在它的陪伴下,我收获了做新农人的幸福感!”

  目前,罗才丛服务的香蕉基地已达2000多亩,香蕉品质不断提高,“口感”“跳把”“水烂”这些困扰蕉农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努力用心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罗才丛不仅收获了利润,收获了幸福感,更收获了客户对他深深的信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