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东平邑白彦供销合作社:义务放电影 与农民分享科技“藏品”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忙季节,地处沂蒙山南麓的山东省平邑县白彦供销合作社却“忙里偷闲”为农民放起了小电影,让忙碌一天的农民们既得到了休闲小憩,又学到了很多“即学即用”的农业知识,受到当地农民的好评 。

  为了帮助农民朋友掌握科学种田、科学施肥等先进实用的农业知识,平邑县白彦供销合作社、平邑县白彦乡情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出资购置了投影仪设备,组成了3人电影队,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到各村播放小电影。每到一处,他们都会提前与村委干部对接,利用喇叭预告播出的电影和农业科普影像片名,并按时在“乡村大舞台”或村头空地播放。

  据了解,电影队储备了《地道战》《英雄儿女》《渡江侦察记》等10余部战斗故事片,《穆桂英挂帅》《铡美案》等10余部戏剧片,同时还准备了《测土施肥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高产花生种植技术》《金银花扦插繁殖方法》等30余部与当地种植作物息息相关的农业科普影像资料片。

  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论是“老电影”还是农科知识,农民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很多农民表示,通过观看科普影像学到了先进科学的农业知识,知道了种地也需要与时俱进,不能单靠“老把式”。只有把学到的科学种植技术与传统做法结合起来,才能种出好庄稼。

  目前,电影队已经播放小电影20余场次,受益观众达2000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