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生态农业、品牌农业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太和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党支部书记徐淙祥

  “当前的农业生产要注重提升品质,做好品牌建设,打造生态农产品。”来自安徽的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全国种粮标兵、全国种粮大户,来自安徽的徐淙祥代表有着一串响亮的头衔。63岁的徐淙祥是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的村民,他一辈子都与农业打交道,从最初“种在地,收在天”的传统农民到如今流转了1200多亩地的种粮大户,几十年间,徐淙祥完成了从传统农民到现代职业农民的身份转变。

  作为地道的农民代表,徐淙祥一直不忘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2010年,已经是种粮大户的徐淙祥成立了一家专业合作社——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科技联合、技术带动,帮助社员开展了规范化的种植生产,还建立了“淙祥”品牌。通过规范的种植和管理,近年来,徐淙祥屡屡创下小麦、玉米、大豆在安徽省的单产记录,被誉为“皖北麦王”。他表示,过硬的农产品品质和品牌化管理是让他获得广大生产商青睐的最大因素。

  2017年徐淙祥联合太和县的种植合作社,发起组建了太和县粮食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联合合作、技术共享,联合社在太和县打造了10万亩粮食种植基地,推广现代粮食种植技术。

  “国家实行供给侧改革,去库存,那么发展优质农产品就是大势所趋。”徐淙祥表示,生态原产地工作推动了我国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引导企业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全面推动农业绿色发展,非常有意义。

  因此,他建议,一是要借鉴国际经验,完善支持政策,加大对生态原产地产品、标识品牌等的保护力度,支持标准化生产示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促进绿色发展。二是建议推动立法工作,结合《商标法》第四次修改,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的表述,将条文中“地理标志”的表述改为“原产地地理标志”,并将“原产地地理标志”的含义解释为“原产地地理标志,包括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和地理标志等” 。三是建议中编办依据《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职责分工协调办法》,为规范部门职责分工协调,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提高行政效能,协调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妥善协调解决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的职责划分,确立主管部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