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有责任 有担当 有情怀

    本报讯  2018年12月26日,由山东省潍坊市文明办和潍坊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组织的“志愿者之家”揭牌启动仪式在潍坊农商银行综合便民服务旗舰店举行。

    这是潍坊市文明办和潍坊市联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在市级层面上为各农商银行和广大社会志愿者搭建起联系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对于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提升自身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潍坊市金融办副主任孟祥海,潍坊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卫东,潍坊市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颜廷军和潍坊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兴磊等有关领导出席全市揭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刘西海和陈卫东共同为“志愿者之家”揭牌。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潍坊市联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确立了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银行机构,并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支持小微业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

    作为多年来资产业务规模一直稳居山东省同行业首位、全市营业网点最多、分布最广、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在网点设立“志愿者之家”,是潍坊市农商银行系统致力普惠金融服务的重大制度创新,利用农商银行的网点资源优势,为广大志愿者、社会公众提供活动场所和金融服务,充分彰显了农商银行的优质服务和责任担当。

    在潍坊市农商银行系统,只要走进有“志愿者之家”标识的网点,都可以享受到饮水上网、手机充电、爱心座椅等贴心服务。同时,他们也为广大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举办活动、沟通交流、会议培训的场所。

    本次“志愿者之家”的挂牌开放仪式,在潍坊农商银行综合便民服务旗舰店举行,这标志着潍坊市农商银行系统“志愿者之家”建设的帷幕正式拉开,也标志着潍坊市农商银行系统“奉献社会、大爱为民”的责任担当跨入了新时代。潍坊市将按照“先城市后乡镇,先功能齐全网点后功能单一网点”的原则,分批分期、高质高效地推动全市“志愿者之家”建设,共同组织开展好相关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3个月时间全部挂牌,实现所有网点全覆盖。

    当天,潍坊市各县级农商银行与各县(市区)文明办在当地同步举行揭牌启动仪式,潍坊市农商银行系统建设“志愿者之家”活动全面启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