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一款特色金融服务 一场裂变式营销

    明溪县,位于福建省三明市中部,是常住人口不足10万的小县城。

    平日里县城街面及商圈的流动人口并不多,但每当夜晚降临,街道、江滨、广场、体育场上都会聚集一组组舞动的人群,不仅舞姿妙曼,而且地方文化特色浓郁。这些舞者不仅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广场舞大爷大妈”,更是明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广场舞积分合伙人”。

    针对“广场舞大爷大妈”这一极具潜力的客户群体,明溪农信联社为其量身定制了“广场舞积分合伙人”计划:舞队“组员”办理业务、推荐新客户均可增加舞队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标准时,明溪联社将为对应舞队订制专属的舞蹈服装、舞蹈道具等。

    该计划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场舞大爷大妈”的欢迎。仅一个月时间,合伙人们就为明溪农信联社新增了近1000万元的存款。

    第一步:

    深挖地方特色文化  发现潜在客户市场

    广场舞已然成为了明溪当地居民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这也让广场舞日渐摆脱边缘文化的约束,渐渐演变成一种被社会认可的主流文化。

    明溪联社抓住这一地方特色文化,展开市场走访及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仅在明溪县城内就有固定地点及主要人员的广场舞团队近30队,参加的人群近600人,平均年龄42岁,每支舞队都有固定的领舞1-2人;参演人群中有参与定期存款及理财的客户占83%,但明溪农信社客户仅占29%。通过调研,明溪联社发现了极具潜力的市场。

    在走访中发现,除了一些单位工会组织的退休舞蹈队外,大部分广场舞团队都是由附近居民自发组织的,在舞队发展的过程中,队伍的活动经费、音响和服装服饰一般都是由舞队中的成员众筹并集体购买的,还未有哪个机构或单位对他们提出赞助意向。

    在明溪联社市场调研人员的眼中,这一位位舞者正是明溪联社助力民生、发展普惠金融的“活招牌”。

    第二步:

    交流座谈成效显现  推出“广场舞积分合伙人”计划

    通过调研发现这一潜在的巨大市场后,明溪农信联社邀请到了其中二十余支广场舞队的“领舞”开展了一次“金融知识进万家”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联社除了普及金融知识、让各支舞队之间展开交流外,还推出了为其量身定制的“广场舞积分合伙人”计划。

    明溪农信联社将每支广场舞队的组员信息进行登记,组员作为“广场舞积分合伙人”在农信社每办理一笔包括存款、手机银行、扫码收单、代扣代缴等业务都会增加相应积分,推荐新客户办理亦可增加积分。当舞队积分达到一定标准时,明溪农信联社将为对应的舞队订制专属的舞蹈服装、舞蹈道具等物品。

    第三步:

    定制业务广受欢迎  业务发展实现突破

    计划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明溪县广场舞团队的巨大反响,也让大家着实看到了大爷、大妈们的参与热情。

    明溪农信联社作为“明溪人民自己的银行”,实行最高50%的上浮利率也让客户毫无后顾之忧,在收获投资收益的同时又能为自己的团队贡献一份力量,让各位“合伙人”纷纷呼朋唤友来到信用社办理业务。

    张女士是“太极扇”舞队的成员,也是这天来到明溪农信联社营业部取号的第一位客户。她高兴地告诉柜员:“我刚晨练完就过来取号了,还穿着你们赞助的太极服呢!现在我们队伍整齐划一更显得声势浩大,我们舞起扇来也带劲儿!听舞队的队友说,你们信用社的手机银行使用特别方便,转账还全免手续费,又能增加我们舞队的积分,我这不赶紧就过来了嘛!”

    明溪农信联社在群众中的口碑和品牌,在一场场日出和夜幕下的舞蹈中慢慢树立起来。

    2018年10月17日,由明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赞助的明溪县“喜迎新时代、欢乐度重阳”广场舞展演活动在明溪县体育馆举行,本次展演共有10个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演。

    本次活动一方面搭建了中老年人交流沟通、增进友谊的平台;另外一方面倡导健康生活,丰富明溪县体育文化活动,让老年人能体验到健身带来的快乐,积极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更是明溪农信联社深挖群众客户需求,达到互利共赢的良好效果的成功案例。

    在短短一个月的计划推广后,2018年10月末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场舞积分合伙人”为明溪农信联社新增了近1000万元的存款。

    明溪农信联社赞助的服装物资,不仅解决了广场舞者的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农信社的关心支持,更加可贵的是,在推广“全民健身”的文化中也将“明溪农信助力百姓民生、发展普惠金融”的口号传遍了大街小巷。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