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富阳农商银行:金融助推薄弱村发展

    本报讯  浙江富阳农商银行“围绕一个目标、设立二大资金、强化三资监管”,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推动提升薄弱村经营收入。

    实施“金融强村”消薄规划,增加“输血”功能。该行制定“金融强村”消薄规划,在现有109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租用集体房产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每年向各薄弱村支付服务点租金,帮助薄弱村切实提高经营性收入,增加“输血”功能。

    设立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和转贷资金,增加“造血”功能。该行设立“富阳区乡村振兴专项资金”2.5亿元,放大5倍提供信贷支持,专项用于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消薄。设立5000万元“乡村振兴转贷资金”,免费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专业提供转贷服务。

    强化村级“三资”账户管理,提高“补血”功能。该行负责全区村集体“三资”账户的监管,主动做好村级存款的增值保值工作,对行政村定期存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43%的措施。

(申屠珊  施玉明)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