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商学院>>正文内容

把剃须刀卖给淑女

  剃须刀历来被看作是男士的专利,谁若向窈窕淑女推销剃须刀,难免会被认为是异想天开、不可思议的事情,但美国吉列公司偏偏反其道而行,面向妇女推出女士专用剃须刀,一举占领了美国市场。
 
  在对美国市场进行周密调查之后,吉列公司发现,全美8000多万30岁以上的妇女中,有6500万人为保持美好形象,需定期刮除腿毛和腋毛。而在这些妇女之中,有2300万人会使用各类男士剃须刀,仅此一项费用就高达7500多万美元。  毫无疑问,这一市场极具潜力。但事实上,当时并没人开发这一市场。吉列公司敏锐抓住这一市场空白,果断出击,精心组织技术力量为女性打造一款符合妇女需求的刮毛刀。 
 
  根据女性皮肤特点和妇女使用习惯,吉列公司对女士刮毛刀的设计理念是柔韧度好、设计精巧、时尚美观。这款女士刮毛刀,虽然刀头部分与男士剃须刀并无两样,但采用一次性使用的双层刀片,刀架选用色彩鲜艳的塑料,并将握柄部分由直线改为弧形以方便妇女使用。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握柄上还印压一朵优雅别致的雏菊图形。  
 
  这款雏菊女士刮毛刀刚一面市就以精美别致的造型、安全方便的特点受到女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为赢得更大市场份额,吉列公司根据女性心理特点,特意选择“不伤玉腿”作为广告主题,以突出新产品安全性。同时,打出低价战略,以“每只售价不到50美分”的价格优势赢得女性消费者“芳心”。 
 
  在吉列公司精心设计策划之下,“雏菊”刮毛刀一炮走红,被成千上万女士抢购一空,并迅速畅销美国,成为全美最受女士欢迎的商品之一,吉列公司也因此大发其财。吉列公司成功秘笈在于敢于打破常规思维,紧紧把握被其他同行所忽略的思维空缺,从而在不可能的市场领域里获得巨大成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