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2018茶周刊精彩内容

    1、【乡村振兴专家解读①】 三大推手助力茶业供给侧改革 

    2018年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正式发布。茶产业作为中国农业的重要部分,未来将如何进行改革?首先,转变茶产业发展方向,走市场创新之路;其次,茶叶全球化定位中国茶业的世界格局;最后,由产业区域化引领茶产业发展。

    2、【特别策划】茶业热点,代表委员们都怎么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京开幕。《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作为全国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报纸,精心选定三个茶业热点问题,请代表委员解答。

    3、【老罗评茶①】2018中国茶,三词定天下!

    2018,中国茶必须关注的三大关键词:一是新零售,这是一场重构供应链的效率革命;二是新茶饮,中国茶未来十年的最大机遇;三是新文化,茶文化已成为代表中国力量的智慧载体。

    4、【这个春天我在茶山⑥】安吉白茶门道多,汪秘带你走茶山

    沐浴春风与阳光,茶人一年一度的忙碌生活已经开始。《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推出春茶系列报道“这个春天我在茶山”栏目。在这里,您将看到各大茶区的春茶情况,感受茶园人文生态,感悟茶叶市场行情,一起足不出户走茶山。

    5、【聚焦】习近平茶文化思想,是茶产业最大的政策红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或多或少包含了茶文化思想。全国茶人深入领会习近平的茶文化思想的精髓,促进茶业创新发展。

    6、【热议】当代茶艺表演彻底“演砸”

    9月,2022年杭州亚运会会徽宣传片“西湖水,龙井茶”新鲜出炉。但宣传片中,美女茶艺师倒持茶夹拨茶,实在让人意外。

    这个“笑话”背后的原因就是目前市面上各种茶艺表演基本上都是在市场需求的催生下,草台班在没有理论指导和哲学思考背景下生造出来的“花活”。

    7、【热点】小罐茶,2018年销售额突破二十亿?

    11月23日,由中国茶业商学院、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主办,广州国茶荟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中国茶——2018年度论坛”在广州琶洲举行。行业内外专家、学者、茶企代表近500人参与,主会场和分会场座无虚席。论坛从晚上七点半持续到23日零点,但仍有与会观众意犹未尽。

    8、【关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购买茶叶到实体店

    10月28日,北京市消协向社会发布了龙井茶比较试验结果。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采购自超市和网络平台的龙井或西湖龙井茶叶出现质量问题的样品较多。北京市消协建议,普通消费者不具备专业的鉴别能力,购买时应根据自身需要购买龙井茶,不要盲目追求高等级、高价格的茶叶,以免受骗上当。

    9、【热点】2018,六堡茶将走红中国茶叶市场!

    中国有句老话:风水轮流转,总有转到你那儿的一天,今年茶叶流行品真的要转到六堡茶了。黑茶中的普洱、安化黑茶还将“低烧”,但另有一匹黑马将在2018年“高烧”,成为全国茶叶经销商追逐的销售对象,这就是梧州六堡茶。

    10、【热点】茶界新生代,敢想敢发声!

    10月29日,“中华茶人榜样颁奖典礼暨中华茶人(安化)论坛”召开。在茶人榜样中,有一群80后,他们用新思维、新技术,探索出新业态、新模式;他们用新理念、新产品,打造出一批新品牌;他们把茶送进了同龄人的世界,他们让时尚、活力闯进了茶的天地。他们就是“中华新锐茶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