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第二届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举办

    本报讯 (记者 白琦瑛)12月12日,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与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在海南冬交会期间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改革的供销、开放的海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及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主题,回顾总结了供销合作社40年改革发展历程,并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机遇等主题邀请专家进行了解读。

    论坛上特邀嘉宾们研讨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越来越成为一个朝阳产业。供销合作社长期从事为农服务实践,“三农”是供销合作社最熟悉、最擅长的领域,更是供销合作社安身立命的本业。供销合作社只要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坚守农村服务阵地,坚守传统经营优势,集中自身有限力量开拓创新,就可以在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开创一片新天地。下一步,各级供销合作社需要加大改革经验推广力度,推动改革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花结果;对制约事业发展的一些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需要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改革举措,并做好充足的政策和思想准备直面困难问题。

    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对外经贸大学的特邀嘉宾和专家做了主题演讲;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社、江苏省江阴市社、浙江省青田县社、宁夏区社社有企业昊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分享了改革经验。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的15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