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打破传统农资产销模式

“互联网+”种植标准化高端会员大会在山东寿光召开

 
  C2F作为一种新型电子商务模式,将工厂、消费者、产品、信息数据互联,以消费者为主导,使工厂按需生产,实现了消费者和厂家的双赢。潍坊点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物联网智能工厂作为公司重点打造的智能配肥模式是C2F的典范,取消了二次肥料加工、简化中间环节,打破揉碎传统销售模式的掣肘,贯穿整个产销环节,让农民直接用到最好的肥料。
 
  12月12日,“互联网+”种植标准化高端会员大会在山东寿光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由潍坊点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近700名行业专家、化肥终端使用者、媒体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直击传统产销模式痛点打造农资零售新模式
 
  “国外化肥的销售模式是从工厂到配送站再到田间,而国内的化肥销售模式是从工厂到代理商到经销商再到农户最后到田间。除此之外,在流通环节代理商和经销商的二次加价,还有产品华丽的外包装都增加了农民的用肥成本,一种新的化肥销售模式被广大农民翘首以盼。”会上,潍坊点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心零售商学院院长、农业4.0模式倡导者邹雷就传统农资产销模式的弊端进行了分析。
 
  据邹磊介绍,潍坊点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创建之日起就一直以解决农民生产刚需为宗旨,打造的物联网智能工厂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着力点,打通了农资产销过程中诸多消耗成本的环节。针对用户需求,做到私人定制,按需配肥,真正打造出了农资新零售新模式,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高品质的肥料,实现不断增收。
 
  新型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助力农民增收
 
  “水肥一体化、精准施肥、化肥农药零增长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物联网智能工厂设在每个乡镇或村,根据农作物、土壤养分含量情况,为农民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按需生产。同时,智能工厂还可以根据作物不同的生长时期,因地制宜地加工符合土地、土壤需求的私人定制液体复合肥,是开在农民家门口的可以体验的微型配肥厂。”邹雷表示,每个行业都应该积极拥抱互联网,农村市场将是下一个蓝海。
 
  据邹雷介绍,公司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的农资链、农副链接、金融链、物流链、服务链五大链条,解决了农民选择肥料品牌难、肥料质量不稳定、用户赊欠黏性低等问题,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物流难题。会上,用户纷纷表示:“肥料货真价实,私人订制,老百姓可以直接参与,质量好而且价格不高。”
 
  据了解,潍坊点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拥有会员2000多名,其中全程使用会员1300名,覆盖7000多亩大棚,年营业额超过千万元。同时,在此次“互联网+”种植标准化高端会员大会上,公司还对2017年度优秀会员颁发了“全程营养管理先锋奖”“分享精神奖”和“互动奉献奖”三个奖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