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传媒活动>>正文内容

与化肥市场化改革同行,《中国农资》创刊20年,媒企携手再出发!

  
  2018年,中国农资产业迎来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年,在这一关键节点。今天,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创刊20年媒企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行业相关职能部门、协会、科研院所、农资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以及共同奋战在农资行业多年的媒体同仁们近百人出席了座谈会,旨在顺应改革和新旧媒体融合发展新形势,与时俱进,携手前行,了解新需求、新变化,把脉行业新动向,更好地服务农资行业和企业。
 
  20年岁月如歌,扎根服务行业
 
  1998年11月,中国农资行业的冰河轰然解冻。那一刻,无数人都期待着中国的农资行业能够在改革的洪流中获得新生与繁荣。也正是那一年,伴随着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的脚步,中国农资行业第一份报纸——《中华合作时报·农资专刊》应运而生。20年转瞬即逝,20年岁月如歌。
 
 
 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
 
  查迎新在致辞中表示,从最初的“一报阶段”,到后来的“一报一刊”格局,再到中国农资传媒应运而生、《中国农资》周刊正式出版。20年来,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中国农资》始终秉承“行业视角,大报风范,媒体风骨,服务姿态,创新胆识”的办报宗旨,满怀对“三农”事业的深厚情感,坚定为行业服务的使命担当,坚持为“三农”事业的发展鼓与呼,推动了行业的成长和进步,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并形成了集周刊、月刊、网站、微信平台、活动为一体的全媒体宣传矩阵。未来,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愿与众多农资人一道,继续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三农”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烟台众德集团董事长 王其选
 
  “作为《中国农资》周刊最忠实的合作者,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农资》周刊是一个格局大、范围广、有坚持、有创新的刊物。” 烟台众德集团董事长王其选表示,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同时更是《中国农资》周刊与众德集团同时成立20周年。20年的风雨征程,众德集团既是《中国农资》周刊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推动者与参与者。借助《中国农资》这一平台,众德集团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并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未来,众德集团将继续发挥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优势,与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携手,努力推动美丽新乡村的建设进程,真正成为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资企业。
 
  20年不忘初心,一番深情诚可见
 
  20年来,无论是最初的《农资专刊》,还是现在的《中国农资》,中华合作时报社的农资团队始终记录、参与并推动着我国农资行业的发展,用文字见证了中国农资行业腾飞的传奇。或许,20年前奋斗在采访一线的花样少年们,青葱已不再,但《中国农资》依旧焕发着无限活力。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中国农资》创刊20年宣传片《奏响时代强音》,一同回顾《中国农资》与行业共同的成长的故事,感受《中国农资》与行业、企业的每一次握手,见证《中国农资》在20年行业大发展中印下的每一个足迹,品味深藏于文字背后的温度与感动,并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切开了生日蛋糕。
 
 
  中国农资传媒还为20年来对《中国农资》作出卓越贡献的中国农资传媒的骨干、与《中国农资》共同见证彼此苦辣酸甜的合作伙伴、曾经为《中国农资》的发展作出过贡献的领导、同仁分别颁发了《中国农资》创刊20年“奉献奖”“合作奖”和“特别纪念奖”。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曾峰作为中华合作时报社原副总编辑、中国农资传媒原总编辑,在会上也对《中国农资》发展的20年进行了回顾。他表示,从最初的4个人团队,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人团队;从最初的1个月8个版,到现在的1周28个版;从原来仅仅做报道,到现在形成了多平台的宣传矩阵,《中国农资》走过了不平凡的20年。“这20年时间,我既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国农资》,也从其中收获了很多。未来,无论在哪个平台,我的心永远和报社在一起。”他深情地说。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 曾峰
 
  新时代砥砺前行,媒企携手再出发
 
  20年来,农资行业从计划经济到计划和市场并存,再到完全市场化,行业的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农资人为农服务的初心却始终如一。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是媒体和企业需要共同研究的课题。对此,与会嘉宾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们对过去20年中,中国农资传媒为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未来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中华合作时报社编委、中国农资传媒执行总编辑 孙立新
 
  孙立新认为,从诞生那一刻起,《中国农资》就将自己的命运与行业改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20年来,《中国农资》始终坚持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和权威透视的责任,记录行业改革发展的每一个细节。20年,《中国农资》正在构建农资行业通向现代农业的桥梁;20年,《中国农资》正在打开一扇农资行业面向世界的窗户;20年,《中国农资》也在把创造历史的人写进历史。未来,《中国农资》将以新面貌、新媒体、新平台的“三新”步伐阔步前进,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在中华合作时报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培育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爱农资”的优秀团队,肩负媒体使命,为中国农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开新视野,开辟新境界,谋划新蓝图。
 
  20年前,《中国农资》在中华沃土埋下了一颗种子,20年雨露滋润,精心浇灌,已茁壮成长,为行业平添了一抹绿色。过去的成绩已经写进历史。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在象征着成长、发展和希望的大树上印上了自己的手印,预示媒企共同开启新征程,携手再出发,迎接新时代!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