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2018未来交通公益论坛在北京举办

  10月18日,伴随着现场主持人——智能机器人发出的美妙声音,搭配着一个个炫酷未来的城市交通场景画面,由此,首届“未来交通公益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据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负责人安锋博士介绍,未来的城市交通很有可能像科幻小说里描绘的那样,更加智能、节能,也更加科技。比如个人使用的飞行背包、在城市上空穿梭的飞车、依靠太阳能驱动的巴士、风驰电掣的磁悬浮铁路和超高速电梯,甚至让人瞬间置身于目的地的传送装置……事实上,改变已经从科幻世界一点点渗透进了现实,而且以后的人会更加注意科技、人文和环境的自然和谐。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表示,交通领域蓝天保卫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会经常看到蓝天,但这需要一个过程。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倪红表示,国家要降低交通领域排放,从油、路、车三方面结合开展工作,此外会逐步把重点从单车排放往交通结构的调整及能源结构的调整上进行转化。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室主任刘胜强表示,目前运输结构调整已经上升到一个政治高度。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减少公路货运量的方向非常明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负责人孙锌强调,加强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还需了解汽车全生命周期系统评价的重要性。北京环境交易所绿色出行中心主任陶岚提出,对绿色出行进行市场化机制的创新,激励个人参与绿色出行的热情。

  据了解,中国汽车行业在环境公益领域的探索可圈可点,福特、一汽大众、凯迪拉克等车企的公益实践效果显著。会上,首汽GoFan出行、摩拜单车、北汽新能源三个品牌分别从共享出行、自行车出行、新能源汽车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商业和公益领域的结合以及创新的经验。在公众参与方面,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在新能源汽车与节能环保汽车方向上一直做着不懈的努力。

  本次颁奖典礼上,对“中国绿车榜”2018年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SUV、MPV、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分类榜首车型以及2017年畅销车中绿色得分最高车型颁发了奖项。据了解,“中国绿车榜”是国内最早公开、客观、科学地进行全市场汽车环境影响的评估体系,每年将分车类评估出最环境友好的TOP车型,以引导消费者选择,得到了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和联合国环境署的官方支持。该项目是一个运转了八年的成熟公益项目,通过对过去八年的环保TOP车型进行数据分析,戴姆勒和宝马八年来上榜车型数量遥遥领先,分别排名第一、第二;雷克萨斯、吉利汽车、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奇瑞汽车等车企也列居前几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