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先成为种田大户,再服务种田大户

 

  王 强  衡水佳禾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连续十届入选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榜单。
  2015年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化肥淡季储备”承储资格,进入化肥行业第一梯队。
  具有前瞻性眼光,探索打造土地托管模式,真正做到利农惠农。
 
  与很多老农资人一样,今年45岁的王强在农资行业摸爬滚打大半辈子。1990年,刚毕业的他被分配到“河北省景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从此与农资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2007年底,他拉起了自己的大旗,成立了衡水佳禾农资有限公司。11年来,他带领着老、中、青结合的佳禾团队,上下一心,精诚合作,不断开拓创新,稳健发展,现已形成了集化肥贸易、仓储物流、化肥生产、农业种植、酒店连锁等全方位、多领域发展的战略布局。“佳禾源,种好田”已深入农民心中。
 
  创新发展
  锻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以‘总部—配送中心—终端营销网络—农民’的营销方式开展业务工作,是佳禾农资实现零距离为广大农民服务的模式。”王强说,佳禾农资十分重视机制创新以及物流渠道的优化。
 
  首先是在机制完善上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到货时间、商品质量”等责任到人;真正落实“入库时残次商品单独码放、商品帐保管卡清楚、及时报收货确认单、不装质次商品、二十四小时装车、车辆到库等候装卸工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等要求。为了克服装卸人员工资、物流费用上涨的矛盾,采取了“装卸费用定额”的办法,从而维护了客户利益,减少了费用支出;采取“送货制”,尽量满足客户需求,从而稳定了客户群,提高了销售量。
 
  其次,创新流程管理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从而减少管理漏洞和内部摩擦,也提高了内部管理和公司运营效率。
 
  “这些机制的创新和开拓,都是佳禾农资得以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他说。
 
  除此之外,他还在产品上寻求创新,寻求差异化发展。为了使自己在市场博弈中更加稳健,2011年他成立了冀州佳禾化肥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生产领域。
 
  他告诉记者,随着肥料市场以及农民种植需求的变化,新型肥料逐渐成为市场青睐的对象。特别是从适应当地种植结构所需的合适肥料来看,只有自己能够灵活配方,合理添加作物需要的营养物质,才是产品制胜市场的最佳选择。同时,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只有在短时间内通过手中掌握的实物来迅速调节市场,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才能达到自身更加贴近市场的目的,从而对市场把控做到胸中有数。
 
  整合资源
  打造土地托管新模式
 
  “信誉比利润更重要。”王强表示,佳禾农资坚持向客户灌输 “协力多赢”的经营理念,使产、供、销各方在佳禾农资平台上成为一个整体,形成一个拳头,从而形成稳固的营销联合体。他说,佳禾农资始终坚持对上游供货企业代储的商品、货款、价格、结算时间等经营要素严守承诺,真正做到“言行一致”;对下游销售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市场、服务等困难尽心竭力、做到“各尽所能、共同发展”。
 
  他多次对员工强调:“佳禾是依靠良好的商业信誉才发展起来的,在工作中要充分重视同客户每一单业务的合作。维护好一个老客户要比开发一个新客户更重要。”
 
  为更好地提高为农服务水平,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经多方论证,2012年,他决定积极参与土地托管。“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种地的都将是种田大户,只有自己率先成为种田大户,才能彻底摸清他们的需求。”他表示。
 
  当前佳禾农资流转土地3000亩,主要用于小麦、玉米的高产创建工作。现已结合上游多方资源,探索出一套成熟的土地托管运行模式,能有效减少农民投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解决农民“没钱种”“不会种”的难题。
 
  “佳禾农资不管发展到多大规模,永远不离开农业,离不开农村。我们种地就是为农民打工。”他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化肥贸易商、生产商,通过整合农业生产各要素,输出种植模式,才能更好地为农业服务,使自身的经营工作更接地气、更加稳健,从而才能把佳禾打造成一个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